安全管理网

项目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一、安全检查组织形式 
        (1)定期安全检查
        a.公司安全文明领导小组对施工现场进行每月一次的安全检查。
        b.项目经理带领本项目部副经理、技术负责人、工长、安全员对所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每月不得少于两次。
        (2)经常性检查
        a.公司工程技术处经常深入基层项目部,在检查生产的同时检查安全生产。
        b.项目部安全员进行日常巡回安全检查。
        c.班组班前、班后进行的安全检查。
        (3)专业性安全检查
        a.脚手架、上料平台、斜道安全网等搭设与使用。
        b.塔吊、垂直运输机械的检查。
        c.施工用电及电动机具的检查。
        d.乙炔、氧气瓶等压力容器的检查。
        e.现场防火、防中毒、防尘的检查。
        f.文明施工现场的检查。
        (4)季节性、节假日安全检查
        a.季节性安全检查是针对气候特点(冬季、雨季、风季等)可能会对正常施工带来危害而进行的检查。
        b.节假日前后的检查是为防止施工人员在节假日(春节、麦收、秋收等)前后施工中纪律松懈,思想麻痹等进行的检查。
        c.对于节假日值班或加班人员,除了要加强对他们的安全教育,还要认真检查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二、安全检查记录及隐患整改
        (1)安全检查记录
        公司安全检查部门根据部颁《建设工程安全检查标准》的内容对项目部进行检查,将检查出的隐患内容以事故隐患通知书的形式予以记录,并履行签字手续。本通知书一式三份,一份交项目部,一份交公司主管副经理,一份由公司工程技术处存档。
        (2)隐患整改
        a.公司技安部门应会同项目部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逐条分析,能够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够及时解决的应定人、定时、定措施限期整改。
        b.收到事故隐患通知书的项目部,不仅要及时对隐患内容进行整改,还要向公司及时以事故隐患整改情况报告书的形式反馈,反馈书一式两份,分别交主管副经理和公司技安部门备案。
        c.对于不及时进行反馈和整改的单位,公司技安部门有权对其采取停工整改及罚款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