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工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1、在公司技术部门和工程施工技术负责人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执行,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
2、熟悉刚进翻样和料单以及材料到场情况,接受施工技术负责人或钢筋翻样的技术交底,明确任务各项要求,以及与其他工种交接配合情况,做好前道工序的交接检查工作。
3、严格遵守施工技术负责人和钢筋翻样的指令,使用经检验合格,负责质量要求的钢筋。
4、严格按规范要求制作钢筋,施工钢筋外型尺寸、起弯点位置、焊点位置、敢接质量等符合规范规定并方便绑扎的钢筋。
5、严格按规范和图纸要求绑扎钢筋,租到钢筋位置、间距、搭接、焊接点位置、搭接长度、保护层厚度留置、绑扎点的数量和牢度等符合规范规定和图纸要求。正确防止混凝土梁下垫块。
6、严格按规范和图纸要求进行自检、互检和对下一道工序的交接检查,并做好纪录。
7、检查钢材限额领料、合理断料,充分理我短料的原则,减少钢筋在制作过程中对钢筋和钢丝的浪费,提高利用率。
8、坚持文明施工,搞好落手清,保持操作场地文明、整洁、确保安全生产,并注意成品保护工作,确保混凝土构建质量。
9、了解钢筋加工机械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熟练掌握本身使用机械的操作技术和常用的保养维护知识和本领。
10、认真雪雪公司已推广的先进技术,开展小改革活动,积极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促进钢筋工种的技术进步。
11、有权拒绝使用不合理材料,及时制止进场入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