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0日

为认真贯彻公司“以人为本、安全至上、关注环境、预防污染、全员参与、杜绝违章、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调动各部门、各班组搞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减少和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和重大经济损失事故的发生,在安全生产中做到奖罚分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向家坝建设部《安全文明施工奖罚办法》有关要求,制定本办法。
一、违反以下任意条款者,取消所在班组当月考核资格,并按《作业现场处罚条例》进行相应处罚;
1、高空临边作业未做防护措施、不系安全带或不使用安全带。
2、因各类事故造成人员轻伤、重伤。
3、因使用、管理不当造成设备损坏。
4、各部门、班组收到监理发出的现场隐患整改通知书。
5、监理对部门、班组每发出一次因安全文明施工引起的停工令。
二、考核评分
1、每月底由安全环保部组织、生产管理部、工程技术部、质量部、物资管理部、综合部参加对项目部所属各部门、各班组的考核,考核结果报项目部审核,再由经营管理部根据结果进行核算
2、安全文明施工的考核评分标准是:总评分75分为及格、85分为良好、95分为优良。
3、总评分低于75分的部门、班组将不享受月底安全奖励,并按班组人数每人罚款50元。
4、总评分在85-95分之间的部门、班组按人数每人200元进行奖励。
5、总评分在95分以上的部门、班组,将按部门、班组人数每人200元进行奖励,并报项目部安委会研究决定进行额外奖励。
6、考核评分表见附件
7、干部对口班组安排:
起重班:李元武
电气班:张志平
电焊班:李建峡
发电机:刘永生
安装班: 刘占德
水轮机:张关良
三、本办法解释权归向家坝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安全生产委员会。
四、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试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