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季节性施工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1、公司安全委员会应根据季节变化对各项目 施工方,抓住气候特点,对项目现场作业人员进行针对性地安全教育(夏季、冬季),以确保安全生产。
2、 冬、夏季施工时,项目经理部应增加安全检查管理次数和人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做好相关文字记录。
3、 夏季施工时,应加强施工用电安全教育,每天应全面检查所有用电设备,电线、配电箱、开关箱,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按照“三定”措施落实人员整改。
4、 夏季施工时,应加强劳动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延长早晚工作时间,确保工人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配备相应的急救药品,以防食物中毒,高温中暑。
5、 夏季施工时,应讲解雷击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避雷装置的原理,以及预防雷击的方法。雷雨、大风天气应尽量避免室外高空和焊接作业。
6、 冬季施工宿舍内严禁使用煤炉、电炉取暖,以防触电、煤气中毒。
7、 台汛期间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及时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工作。
8、 冬季高空作业应将霜、雪清除后方可作业,并作好相应防滑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