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为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不断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法制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执法监察力度,确保项目安全施工和安全生产目标的落实,在我项目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办法中,对各种违章、违规、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进行了以下的处罚规定,
1、在日常施工过程中,施工现场人员出现以下情况,每人/次罚款100元:
(1)不戴安全帽或不正确配戴安全帽;
(2)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
(3)水上作业不穿救生衣;
(4)赤脚或穿拖鞋。
2、高空作业未设置稳固爬梯;不设围栏、安全网,每处罚款500元。
3、出现以下情况每次罚款1000元:
(1)施工车辆和机械带病上岗,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和违反操作规程;
(2)发生各种事故苗头及事故时,项目安质部门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后未及时整改或不按整改要求进行整改;
4、民工驻地必须符合安全要求;配置必要的灭火器;电线必须符合规范要求设置;不能在宿舍使用电炉;库房与伙房不能住宿(必须隔开);不能卧床抽烟及乱扔烟头。违者立即整改并每处罚款500元。
5、氧气瓶和乙炔瓶堆放必须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6、施工队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必须按时参加项目部召开的安全会议,无故不参加又不提前请假的,罚款10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