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作业档案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3日

第一条、根据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及集团公司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为了规范管理安全生产档案,加强痕迹资料的管理,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结合万隆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安全生产档案的建立 (一)收集整理企业法定证照,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上岗资格证照,从业人员登记表及上岗证。 (二)收集整理安全生产机构设置文件,逐步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的安全环保责任书。 (三)收集整理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相关应急救援预案。 (四)收集整理各项规章制度的资料、
        第三条、爆炸物品基础管理制度台帐(可装订成册,也可在档案盒中依次存放)
        1、单位资质证书;
        2、单位安全生产许可证;
        3、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
        4、爆破施工设计方案;
        5、建立爆炸物品库房的申请或计划(管理办法第六条);
        6、同意建立爆炸物品库房的批复;
        7、爆破工程项目审批表;
        8、同意使用爆炸物品的:《证明》
        9、爆炸物品库房方位图;
        10、爆炸物品库房平面图;
        11、爆炸物品库房设施照片(库区围墙、库房、监视器、报警器、照明设施、避雷针、看守犬等);
        12、涉爆人员花名册(库管员、看守员、安全员、爆破员、监炮员、押运员)及证件复印件;
        13、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办法;
        14、成立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小组的文件。
        15、避雷装置安全性检测报告;
        16、爆炸物品安全管理责任状(保证书逐级签订);
        17、安全应急(涉爆)预案;(设想3-4种,火灾、泥石流、地震、盗抢爆炸物品刑事案件等等)
        18、爆炸物品购买合同,爆炸物品供货方资质;
        19、委托爆破合同(协议)、被委托方资质
        20、撤库报告;
            剩余物品销毁(移交)记录。
        第四条、爆炸物品日常管理台帐
        1、项目部每季度对爆炸物品安全管理的总结分析;
        2、项目部每月对爆炸物品保管、使用检查记录表;(局指每月检查一次,做好检查记录)
        3、项目部安全员每周对爆炸物品保管、使用检查记录表;
        4、涉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记录。
        (1、局指每半年对辖内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总结一次,并形成文字,存档、备查。2、每季度对辖内爆炸物品库房及管理人员统计一次,上报并存档备查。3、局指每月对爆炸物品保管、使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填写《检查表》,存档、备查。)
        第五条、爆炸物品日常使用台账(入库,申领,出库,退库,监炮等)项目部定期对保管、使用(领发)记录台账要及时收集整理,装订成册(保存两年以上,工程结束时主动同当地公安机关联系、移交)
        第六条、物资管理的台帐(有使用计划,购买数量统计及对施工队使用爆炸物品统计账目等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