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危作业审核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3日

    1 目的与适用范围
        为明确高危作业专项审核的具体实施,明确审核对象、流程、要求和奖惩方法,按照《高危作业安全管理办法》,特制定本细则。本细则配合《高危作业审核清单》使用。
        本细则受《高危作业安全管理办法》控制,适用于众诚连锁-吉林省松原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危作业的月度专项审核与日常检查活动。
            2 参考文件
        《动火作业安全管理程序》、《管线打开安全管理程序》、《受限空间安全管理程序》、《上锁挂签安全管理程序》、《高处作业安全管理程序》、《临时用电安全管理程序》、《工作安全分析管理程序》、《吊装作业安全管理程序》、《挖掘作业安全管理程序》、《手动葫芦安全管理程序》等。
            3 审核对象
            审核和日常检查对象包括下列单位:
        公司所属各单位及为公司服务的承包商。
            4 审核流程
        1) 安全质量环保部、设备部对各单位“高标准程序”的执行情况进行审核。
        2) 安全质量环保部应逐条进行检查与评分,审核条目参照《高危作业审核清单》内容。
        3) 每个月平时可进行日常性检查和临时性抽查,发现问题的结果要进行记录,并将检查记录纳入月度专项审核结果,总体审核结果要提交公司安委会。
        4) 公司安委会将审核结果的各单位排名在全公司通报,并交由人力资源部实施月度考核兑现。
            5 月度考核兑现
        1) 公司安委会设立高标准程序专项审核激励资金。凡审核分数达到或超过95分的单位给予激励,凡审核分数低于80分以下的单位给予处罚。见附表A
        2) 审核与日常检查中,发现具有共性的管理问题,并有证据证明相关职能部门有管理责任,则对该职能部门给予一定处罚。
        3) 审核连续3个月在80分数以下的单位领导给予免职处分。
        4) 日常针对高危作业所有检查的结果,进行记录,并按照月度审核清单相应内容,将结果纳入月度审核。
        5) 月度审核评分结果按照分数段对单位进行奖惩:
        95分以上奖励: X1元*单位人数
                81-94不做奖惩
        80分以下处罚:X2元*单位人数
            公司内达到95分以上的单位数量达到1/2以上,给予公司各职能部门高危作业管理奖。管理奖励:X1元*职能单位人数。
        公司内低于80分(包含)以下的单位数量达到1/2以上,给予公司各职能部门高危作业管理处罚。管理处罚:X1元*职能单位人数。
            6高危作业管理红线
        以下严重违反高危作业管理程序的行为,在予以所在单位月度审核中扣分的同时,对违规作业人员进行处罚:
        (一) 无作业许可作业,罚作业人和作业负责人(班长、技术员等,以下同)各1000元。
        (二) 作业单位未做工作安全分析,罚作业负责人500元,如果作业单位未指定作业负责人,罚作业人的班长500元;
        (三) 无安全措施落实环节即签字作业,罚作业人、作业批准人和监护人各500元。
        (四) 作业人员作业中,未按照工作安全分析要求正确佩戴劳动保护用品,每缺少一项劳动防护用品罚作业人500元;
        (五) 作业时无监护人签字或监护人未到场履行职责前就开始作业,罚作业人1000元;
        (六) 作业时监护人中途离开,罚监护人500元;
        (七) 未经授权,属地人员代签高危作业批准,罚属地主管和代签人各1000元;
        (八) 签字人未到现场确认就签字,罚款1000元。
        (九) 高危作业管理中,对于共性的管理问题,经安全质量环保部讨论,安委会决议,对负有管理责任的职能部门负责人罚款500元。
        (十) 同一人员一个月内第二次违反同类错误的,双倍罚款。违反三次则解除劳动合同。造成一般B级以上(含)事故的主要责任者,一次解除劳动合同。
            注释:高危作业中发生其他事故的,按事故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