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单位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01日

一、 目的
        为了加强对本工程机电专业分及其劳务分包单位的管理,使所选择的分承包方能满足我项机电项目部的要求,以确保整个工程质量和进度,并保证对分包队伍的管理更加规范有效,达到统一管理、规范行动,特制本制度。
        二、 总承包对分包队伍进场要求
        1、 要进场前将复印件加盖章,上报总承包、监理审查备案。
        2、 分包单位必须为进场地的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购买人身保险以放意外伤害发生后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3、 分包常驻工地的管理人员,如项目经理、总工程师、施工员、质量检查员、安全员、材料员等,必须持证上岗。项目经理必须具有工程师资格证书。分包单位进场前应向总承包上交管理人员岗位、资格老的证书。
        4、 进场的劳务人员必须持有身份证、特殊工种上岗证。其中包括电工、电气焊工等。
        5、 各专业包包单位进场后天内需向总承包提交以下资料:
        1) 企业各类资质证书及营业执照;
        2) 业主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及投标文件;
        3) 岗位职责及管理制度;
        4) 安全协议书;
        三、 总承包对施工进度的管理
        1、 施工进度计划管理
        总承包依据亿包单位招标工期时间编排合理的总进度计划,对生产线诸要素(人力、机具、材料等)及各工种进行计划安排,在空间上按一定的位置,在时间上按先后顺序,在数量上按不同比例,合理地组织起来。
        2、 施工进度与计划后而不采取有效措施者,项目部有权视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四、 技术质量管理
        1、 施工方案
        机电专业分包单位负责编制本专业施工方案,负责方案的落实工作,负责对现场施工人员的交底工作,并需将交底书面上报项目部技术质量部倍查。
             1.1设计变更、洽商
        机电专业分包单位对施工中出现的图纸问题及施工难度较大确实需要改动做法的事事项应时向项目部技术质量部反应以变办理洽商,不得擅自变更施工,对于各类设计变更项目技术质量部会在第一时间内以文字形式传达给分包方。
        1.2材料管理及施工试验
        各专业分包单位负责编制本单位的材料计划及施工计划,并报项目技术质量部备案,材料的规格、品种。生产产家等必须经我项目部确认后方可进场,进场后必须认真按有关标准进行检验、试验。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1.3质量管理
        各专业分包单位必须建立方质量管理系统,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和管理和管理程序,并报项目部认可后组织施工。分包单位质检员必须严格按标准规范和本单位编制的质量目标进行自检验收,自检各格报项目验收。
        1.4资料管理
        本工程执行江苏省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和全面实施各种验收规范,
        各单位严格按监理单位规定执行资料报验。
        1.5管理例会制度
        本工程举行定期例会,分包单位相关人员必须按时参加。
        五、 安全、环境、文明施工
        1.1安全管理
        1)分包单位现场成立安全文明施工小队,切实加强施工过程的安全管理,确保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分包单位必须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分包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
        2)专业分包单位管理人员,过程技术人员,操作人员必须熟悉本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过程。”
             3)认真坚持安全自检制度,搞好隐患整改,度做到定人、定时间、定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