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零星工程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31日

        (2)如果施工单位是从外部邀请的,且工程量较大的情况,应与施工单位签署《施工合同》,签署合同时,施工单位应组织使用单位、供应部、中介服务机构等对施工合同进行评审,并签署《合同评审表》(见附件);经评审通过后由项目领导小组审批并签署合同。
        (3)对于包工不包料、且工程量小的情况,项目部应与施工单位签署《工程签证单》(见附件),作为工程实施及的依据。
        4.8施工管理
        4.8.1施工合同或工程签证单签署后,由项目部以《零星工程施工通知》(见附件)的形式通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4.8.2零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现场人员应切实做好工程的管理和监督,全面做好工程的监控,并不定期不定时的进行工程巡查,并填写《零星工程现场巡检记录》(见附件);
        (3)对于包工不包料的零星工程,项目部现场人员应做好《零星工程工时的记录》(见附件),记录参与工程的施工人数及时间,并控制好工程的进度。
        4.9 工程验收
        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通知项目部进行工程验收,项目部应及时组织施工单位、使用部门、中介服务机构等对工程进行验收。
        (1)对于未达到公司要求的,由项目部向施工单位发出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直至符合公司的要求;
        (2)工程验收合格后,由项目部、中介服务机构、施工单位三方对工程进行收方,确定工程量,项目部根据收方情况,填写《工程量收方记录》(见附件),并由三方签署意见。
        4.10 工程价格结算
        工程量确定后,由公司项目部和中介服务机构根据项目情况结算工程价格,并与施工单位协商,最终确定一个工程价格。
        (1)包工包料工程的材料价格,材料价格按照供应部询价结果计算;对于询不到价格的,可参照以往合同中相同或类似材料的价格计算,如无合同可参考时,要求施工单位提供购买材料的发票,按照发票价格计算材料价格。
        (2)工时计算,根据确定的工程量,按照定额或参照以工程中的工时价格核算;
        (3)其他相关价格的核定按照国家规的有关定额下浮5%确定单价,结合工程量确定。
        工程价格经核定,三方确定后,填写《零星工程价格核定单》(见附件),并由三方签字确认。
        4.11 工程款支付
        工程价格经三方核定后,由项目部进行请款,填写《付款申请单》。
        (1)零星工程由公司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承包的,按照在建项目的进度款一并支付,并附《零星工程价格核定单》及《工程量收方记录》。
        (2)零星工程由外部施工单位承包的,在施工单位根据核定价格开具发票后,由项目部填写《付款申请单》(附《零星工程价格核定单》及《工程量收方记录》)和《费用报销单》(附发票)。
        (3)零星工程完工后,项目部应按照核定价格的95%进行请款,剩余5%作为工程质保金,应在《付款申请单》备注栏目备注清楚。
        《付款申请单》和《费用报销单》应由项目部、中介机构、项目领导小组签字,并经财务审核后,由财务支付95%的工程款,剩余5%的工程款由财务开具收条;1年后,若工程无质量问题,施工单位凭收条领取剩余款项。
        4.12 零星工程档案管理
        零星工程从立项到最后支付,涉及的相关文件,项目部都应留底保存,按照工程归类,工程完工后,将相关文件按照先后顺序整理,列出目录,装订成册保管。
        第五章 责任追究
        5.1 项目部应做好零星工程从申请立项到款项支付的相关工作,切实加强施工过程的管理和监督,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对因不负责任,造成经济损失、工期延误和发生安全事故的行为,轻则批评教育,重则取消年终评优资格、扣发年终奖金。
        5.2使用部门要认真对待提出的零星工程,全面评估所提出的项目,对于不负责造成工程多次反复的,给予警告。
        5.3施工单位不按双方照约定施工的,造成公司损失的,按照情况扣除部分工程款。
        第六章 附 则
        6.1 本办法有项目部负责解释。
        6.2本办法由项目部制定、修改,自总裁批准之日起生效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