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经费提取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5日

        一、 为贯彻皖政(2004)37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加强安全经费的提取和管理,确保安全资金投入,进一步推动劳保工作的全面开展,制定本制度。
        二、 安全技术措施专项经费是为提高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水平,促进施工现场劳动条件改善,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手段。项目部主要负责人通过提取安全措施费用予以保证,并对由于安全生产所必要的资金投入不足导致发生事故,承担责任。
        三、 项目部不按照皖政(2004)37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决定》第十二条规定要求,按照项目投标资金的2%提取安全措施反映费用。安全费用由项目部自行提取,计入生产成本,专户储存,专项用于安全生产。
        四、 安全经费使用范围。
        1、 安全技术措施方面。为预防伤亡事故为目的的一切措施。如:安全网、安全带、安全帽、防护装置、保险装置、信号装置以及安全防火防爆措施等。
        2、 安全卫生技术措施方面。防止伤亡事故或职业病的发生,改善劳动保护条件,预防职业病和事故的一切技术措施。如预防高空坠落防尘防毒防噪防震动以及通风等。
        3、 安全管理人员为提高监察水平而购置的检测、检测仪器设备等。
        4、 保证生产安全、卫生场所必须是彩板房及设施。如淋浴室、更衣室、消毒室、办公彩板房等。
        5、 安全、宣传教育所需设施。如:安全警示、标志、标语牌、安全教育教材、宣传、培训及法规、标准、图书仪器、安全技术展览会等。
        6、 有关上级行业部门规定的其他专项支出。
        五、 安措经费由项目部按皖政(2004)37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自行提取,计入生产成本,由财务人员专户储存,专项用于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投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