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五举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作者:余晓玲 何贤斌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今年以来,安徽省肥西县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工作要求,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抓部署,强化监管职责。定期召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10余份,就农村道路交通管理、隐患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检查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二是抓重点,夯实安全根基。将农村道路交通整治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乡镇交管站及安全员、行政村劝导站及协管员“两站两员”建设等工作。全县“两站两员”建设、农交安APP注册率与使用率均达到100%。在花岗、官亭、三河新建警保联动劝导站3处。

三是抓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县境内道路进行细致摸排,共梳理各类隐患49处,其中上报市政府督办2处。专门下发督办文件,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和整改时限,目前已完成整改47处。

四是抓管控,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常态治理”、“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系列专项整治。先后查处各类交通交通违法行为15.4万余起,同比(13.5万余起)上升14%。

五是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交通宣传“七进”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居民小区、学校等场所,开展宣传教育。依托MAS短信平台、肥西警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短信,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共开展各类专题宣传活动335场次,上交通安全课169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102条,发送交警温馨提示短信60余万条、发放宣传材料22.2万余份、推送交通类微信宣传信息28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