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锅炉炉膛尺寸及出口烟温说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6日

        一.电锅炉炉膛主要尺寸
        1. 这个标题的内容是确定炉膛的宽和深。
        2. 炉膛深度应当保证火焰在炉膛的断面内自由发展,高温火焰不冲刷炉墙。
        3. 有的作者试图建立炉膛宽和锅炉容量D的关系。
        4. 燃料完全燃烧的时间约为2~2.5s。
        二.炉膛出口烟气温度
        1.什么地方叫炉膛出口?这个问题始终没有一定的说法,同样苏联1973年标准上也没有。问题的实质是:炉膛里面全是辐射传热,炉膛外面全是对流传热,把炉膛出口放在什么地方能更准确地表示两种传热的分界的问题。
        2.现在锅炉厂设计锅炉的时候,热力计算上显示:炉膛出口截面对于200MW以下的国产机组在后屏第一排管子中心线,对于国产的300MW以上的机组在大屏下面(只是从热力汇总表上看出来的),进口机组也在大屏下面(只是从热力汇总表上看出来的)。
        3.炉膛出口烟气温度的选择:考虑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从设计、建造锅炉来说,辐射受热面和对流受热面的费用不同,因此有一个最佳原文出处:  炉膛出口烟气温度,对于燃烧煤粉的锅炉一般是1250℃。另一方面,要受到炉膛出口受热面结渣、腐蚀的限制,不能达到1250℃。一般来说,炉膛出口烟气温度为1050~1150℃,计算值超出这个范围就要问一问是否计算错了。如果是炉膛出口在大屏下面的国产机组,炉膛出口烟气温度应当在1300℃,甚至更高一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