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叉车维修保养知识及驾驶安全的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0日

各行各业对叉车的需求正逐渐上升,而叉车驾驶安全、保养技巧在企业出产和储运的过程中,叉车的作用日渐凸起。那么,在选择叉车时应留意哪些题目?叉车运行如何保证安全性和精确性?如何在降低叉车维修保养用度的同时进步叉车运行效率?针对这些题目,世界闻名的OM叉车公司的专家们总结了一些十分实用的技巧与大家分享。 
  先讲一下叉车的保养:
  要使叉车工作正常可靠,施展叉车潜伏能力,要有常常维护措施。技术维护保养措施,一般为: 
1、 日常维护,每班工作后。 
2、 一级技术保养,累计工作100小时后,一班工作制相称于2周。 
3、 二级技术保养,累计工作500小时后,一班工作制相称于一个季度。 
  驾驶留意事项:
 水冷却vs油冷却 
  糊口中,我们所见到的汽车、叉车的发念头大多采用水冷却技术。大家知道水中会含有杂质,长久使用轻易泛起结垢现象,厂家为保证水冷却系统的有效性并防止恶劣的天气前提的影响,必需在水中加入防冻剂,而这些添加剂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叉车冷却的效果和效力。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一情况呢?OM 叉车独占的油冷却系统不含杂质,无需加入防冻液。据OM科研部专家的讲演:“OM独特研制的油冷却系统在各种温度前提下都可安全使用,即便在天气恶劣的环境中,油冷却系统依然能正常施展。这样,油冷却可延长叉车的保养周期,最长可比一般叉车的保养周期加大一倍,这样叉车保养用度就大大降低了。” 
  一般脚踏板vs微动控制踏板 
  在操纵叉车时,驾驶员往往由于一不小心脚部气力未掌握好而泛起操纵失误,造本钱可避免的损失。OM独占的微动控制踏板使驾驶员能在微小面精确地移动,从而能更好控制叉车运行,避免各种操纵失误。微动控制踏板在短间隔精确定位方面能保证叉车精确操纵,尤其是在装运的货物体积大、数目多时,微动控制踏板的良好功效更显著。 
  让驾驶员有恬静感 
  驾驶员的恬静感对为保证叉车高效运行非常重要。OM特别为驾驶员创造了安全恬静的驾车环境。OM叉车的驾驶座具有全方位的调节功能:座椅靠背可向后或向前倾斜,座椅弹簧可进行调节,座椅可向后或向前移动。这一切都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充分考虑驾驶员的身体需求,度身订做最惬意的驾驶方式。 
  让驾驶员有安全感 
  叉车的分歧法操纵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这些分歧法操纵包括:转弯时不减速,载荷升高时驾驶,叉车超载,在倾斜、松软的地面行驶等。驾驶员在操纵时应尽量避免这些不安全操纵。 
  跟着叉车在出产过程中的广泛使用,叉车安全题目日显重要。OM叉车在设计中已为驾驶操纵职员提供了最大的安全系数,并将叉车的损害风险减至最小。OM叉车含有以下安全装置:启动发念头时的安全装置和发念头盖开启时的安全装置,即发念头在运转时,如开启发念头盖,叉车配置的安全装置能控制发念头不会启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