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零点车队”推行“零点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4日

在烧结厂有个“零点车队”,该队安全工作积极推行“零点管理”模式,安全员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挂在门口上的安全运行日志翻过一天。这支车队就是烧结厂工程机械队。
        零误操作。该队着实抓好安全培训这一重要因素,努力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做到误操作为零。以离岗轮训、岗位培训、安全学习等形式对职工进行《岗位操作规程》、《厂区特种车辆驾驶技术》《班组安全基础知识》等内容的培训学习和考试。针对特殊时间、特殊时节车队制定了《夜间车辆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冬季车辆安全运行管理规定》。车队每年都组织职工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激发了职工学习技术、专研业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零故障车辆。该队坚持实行操检合一,谁驾驶的车辆由谁负责该车辆的维修和保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同时,车队对每台车辆的每一处零部件都定员定时进行点检维护,实现车辆本质化安全。如液压油路和刹车系统每班必检,安全防护装置每天必检。严格交接班制度,做到“手拉手,口对口”,将车辆的安全运行状况详细交接到位,杜绝带故障出车。
        零缺陷管理。全队上下牢固树立起“安全工作每天从零做起”的理念,坚持每天开展工前安全预知预控活动,在布置生产工作的同时布置好安全工作,做到全员参与、全面预防、全过程监控,彻底消除管理缺陷,堵塞安全漏洞。
        “零点管理”夯实了“零点车队”的安全管理基础。该队车辆连续1012天实现安全事故为零,职工安全素质和操作技能大大提高,在烧结厂职工技能大赛中先后有12名同志受到表彰和奖励,并有1人获得莱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