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螺杆钻具钻进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10日

1、螺杆钻具的特点是高转速、低钻压。一般对517钻头来说牙齿较长,而且在复合钻进中钻头转速较高,使用时钻压不能过大,钻压过大会使牙齿掰断,造成井底不干净,影响以后的钻进施工,经过几口井的使用,160-180KN钻压对螺杆及517钻头比较理想。
        2、对泵压的监控一定要落实到位,螺杆是否失效主要靠泵压来判断,准确记录井口试运转泵压值、井底未加压前泵压值、正常钻进时的泵压值和每次加药品前后的数值,以便在泵压有变化时有数值做参考,原始数值是最有可参考性和可比性的。我们的司控房设有专门的参数记录表,指定专人每半小时对各参数进行一次真实记录,如果各参数有变动要及时查找原因。对不同的地层根据钻时应对钻压、转速等参数进行及时适当地调整,以达到快速钻进的效果。
        3、螺杆钻进中送钻要平稳均匀,防止顿溜钻;
        4、上提钻具遇阻禁止倒划眼,防止倒扣;
        5、在防喷演习前一定进行循环钻井液。
        6、接完单根开泵后慢慢下放接触井底,严禁加压开泵。
        7、单根打完后要循环钻井液,防止突然停泵上提钻具造成沉砂卡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