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绷紧安全隐患意识,构建和谐工作环境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02日

        消防安全事关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事关企业的稳步发展。做好消防工作是保障安全生产和开展运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员工生命安全的具体表现。当前,正值秋冬季节,风干物燥,诱发火灾的因素也相应增加。因此,切实加强防火宣传,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认真做好各项消防工作,对于增强企业抗御火灾的能力,促进企业稳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下互动,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消防安全氛围。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各部门都相继开展消防知识以及消防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前一段时间公司动员全体员工清除成车装配部周边的杂草,将隐患降到最低,采取这种灵活多样,贴近生活的活动,使得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立足自身,迅速行动,消除火患,积极创建消防和谐环境。我们应该充分认清形势,杜绝不必要的隐患发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抱着对企业、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查找所处环境消防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以遏制火灾隐患为目标,组织广大职工学习消防知识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主动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安全排查,构建和谐工作环境。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科学防火”,“谁主管,谁负责”的消防工作原则,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的主体意识,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生产秩序。通过加大消防监督检查,掌握各部门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够得到及时整改。大家只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绷紧安全隐患意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工作环境,促进企业稳定、快速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