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器在选型、配置、设置上的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4日

  灭火器是火灾扑救中的常用工具,担负的任务是扑救初起火灾。由于其对扑救初起火灾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且体积小,操作方便,因而被广泛用于各单位,甚至普及到家庭。这里我们有必要了解怎样选灭火器、怎样配置灭火器以及设置灭火器。
选型:

      1、扑救A类火灾(含碳固体可燃物)应选用水型、泡沫、磷酸铵盐干粉、卤代烷型灭火器;              
      2、扑救B类火灾(甲乙丙类液体,如汽油、柴油、甲醇)应选用干粉、泡沫、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扑救极性溶剂B类火灾不得选用化学泡沫灭火器;
      3、扑救C类火灾(可燃气体,如煤气、天然气)应选用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              
      4、扑救带电火灾应选用卤代烷、二氧化碳、干粉型灭火器;
      5、扑救A、B、C类火灾和带电火灾应选用磷酸铵盐干粉、卤代烷型灭火器。
配置:
      一个灭火器配置场所内的灭火器不应少于2具。每个设置点的灭火器不宜多于5具。
设置:
      1、户外场所应采取防雨、防晒措施,防止灭火器被风吹雨淋;
      2、灭火器应设置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地点,且不得影响安全疏散。
      3、手提式灭火器宜设置在挂钩、托架上或灭火器箱内,其顶部离地面高低应小于1.50M;底部离地面高度不应小于0.15M。
      4、灭火器不应设置在潮湿或强腐蚀性的地方,当必须设置时,应有不同的保护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