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炸危险场所的分类和分级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3日

 (一)爆炸危险场所的分类
  
  爆炸危险场所按爆炸性物质的物态,分为气体爆炸危险场所和粉尘爆炸危险场所两类。
  
  (二)爆炸危险场所的分级
  
  爆炸危险场所的分级原则是按爆炸性物质出现的频度、持续时间和危险程度而划分为不同危险等级的区域。
  
  1.气体爆炸危险场所的区域等级
  
  爆炸性气体、可燃蒸气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场所,按其危险程度的大小分为三个区域等级。
  
  ⑴0级区域(简称0区,下同)
  
  在正常情况下,爆炸性气体混合物,连续地、短时间频繁地出现或长时间存在的场所。
  
  ⑵1级区域(简称1区,下同)
  
  在正常情况下,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有可能出现的场所。
  
  ⑶3级区域(简称3区,下同)
  
  在正常情况下,爆炸性气体混合物不能出现,仅在不正常情况下偶尔短时间出现的场所。
  
  注:正常情况是指设备的正常起动、停止、正常运行和维修。不正常情况是指有可能发生设备故障或误操作。
  
  2.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的区域等级
  
  爆炸性粉尘和可燃纤维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的场所,按其危险程度的大小分为两个区域等级。
  
  ⑴10级区域
  
  在正常情况下,爆炸性粉尘或可燃纤维与空气的混合物,可能连续地、短时间频繁地出现或长时间存在的场所。
  
  ⑵11级区域
  
  在正常情况下,爆炸性粉尘或可燃纤维与空气的混合物不能出现,仅在不正常情况下偶尔短时间出现的场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