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结合岗位谈安全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1日

安全是所有管理工作的基石,作为基层人员,个人觉得管安全首先要从制度着手,制度的“制”可以有两种含义。一种较为狭义的解释是,“制”就是制度;而另一种较为广义的解释是,“制”就是机制。机制不仅仅包括制度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包含了确保制度得以有效落实的各种因素。

一、所以在我们仓储的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仅仅要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而且要制定保障这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得以执行和落实的保障措施。我们一直在做的库区安全定期巡检,就是对制度落实的一种体现方式。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后续跟进等一系列的措施将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同时对发现问题中的各个主体:例内部员式、外协、客户等进行宣传和教育。我司技安部每年进行的消防演练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安全全员落实机制 ,参与的人员范围广,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效果明显。

二、一个单位的安全生产是要通过员工的劳动来实现的,职工是生产实践的主体,又是事故危害的对象。为此,增强和规范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素质,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是管理人员做好安全工作的主体,是安全生产的目的,也是体现以人为本的前提。

新的一年在招商局集团全面推进“思想适情、制度适用、设备适岗、人员适任、应急适时”的“五适”管控法下,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要将安全生产管理理念落到实处,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是今后做好管理工作的重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