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搞好安全要从员工思想工作入手

作者:王顺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4日

在公司进行安全文化建设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这样一种现象:个别钻井队平台经理不能主动积极带头开展,对安全文化建设存在得过且过的思想,导致安全文化推进反反复复,开展持续性不强,陷入“一抓就好、一松就垮”的循环,有时还靠公司机关派人去帮助来应付甲方组织的验收。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能有效地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因此,要做好安全工作,必须从抓好员工的思想入手。

在安排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对员工的思想进行深入分析。员工在想什么?员工有什么需求?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点什么问题?员工的情绪如何?在安全工作中,不能随心所欲,不能不问青红皂白,要不断探索做好安全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上来。

要广泛开展“交友谈心、现场办公”等活动,坚持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走入群众中间,深入职工生产生活,收集和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倾听职工心声,了解他们的愿望,对其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这样,职工才会把心里话说出来,才能进一步挖掘到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手资料,进而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团结和凝聚起来,员工才能在安全生产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想使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层楼,抓住员工思想是关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