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命根子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6·29工伤事故的发生,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同时也赋予我们以理性的思考,我们有必要冷静的坐下来思考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他们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没有安全也就没有生产、没有效益、企业的发展也就无从谈起!

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一、安全生产对于企业来说是生产顺利进行的前提和效益实现、以及企业发展的基本条件。确保安全生产首要的任务就是用文化的力量影响职工的安全观念、认识和行为,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使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只有员工的安全观念提高后,才能自觉遵章守纪,按操作规程作业,从而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职工安全素质的提高,就是不断强化“安全第一”的哲学观;“珍视生命”的情感观;“预防为主”的科学观。使企业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全观念,并贯穿于整个生产过程,只有这样才会确保企业安全无事故,产生企业效益的最大化,对于我们皖王来说,安全尤为重要,公司领导一再强调要“安全第一”。

二、安全生产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安全生产是打造“平安皖王”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的发展与安全生产有时会产生矛盾,是片面强调发展还是讲求科学发展,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皖王面粉集团公司,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影响到企业工商年检,严重时将可能被逐出市场,一旦失去生存条件,这时还谈何发展?因此要牢记“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