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与管理、效益、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安全与管理、效益、责任
  通常我们所说的安全是:没有危险、不受威胁、不发生事故。具体说是不致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和威胁,不会导致设备或财产损失和环境危害的状态。
  安全依赖管理。管理是指:使其所负责的某项工作顺利进行。
  成功管理=有效机制+科学方法
  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在劳动生产过程中,通过改善劳动条件,克服不安全因素,防止伤亡事故发生,使劳动生产在保证劳动者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及人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顺利进行的职责,建立运用企业的一切资源,以达到企业安全生产的目的所采取的组织性、技术性措施的有效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络,本着“企业负责、行业管理、国家监察、群众监督”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和“谁主管、谁负责”的防火责任制度。明确其安全生产职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
  1)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制,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制,危险作业管理制度,事故管理制度,安全奖惩制度等。
  2)建立以目标管理为核心的安全生产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发现并消除生产经营过程中人的不安全行为,设备设施的不安全状态以及作业环境的各种危害因素,实现企业全员、全面、全过程的动态安全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