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个突出”增强夏季安全防范

作者:段道静 邹珺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突出规律特点,强化责任落实。包公街道认真分析以往周边地区夏季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夏季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以及夏季暴雨、雷电、高温等给安全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研究部署夏季安全工作,制订严密防范措施,联合文化、建设、城管、消防等部门、单位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突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包公街道充分利用专题会、横幅、宣传栏、《倡议书》及《给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有效途径,加大对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知识及危害的宣传教育。通过印发宣传页、增设宣传栏、集中培训等方式,切实抓好“四个方面”教育,即安全发展观念教育、安全法治教育、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技能教育,全面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群众防险避灾能力。

突出隐患整治,增强监管实效。围绕商场、市场、楼院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全面排查、联合执法、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结合夏季高温特点,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增加检查频次,督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增配通风降温设备、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突出应急管理,增强防范能力。结合各行业安全生产特点,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紧盯商场、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街道督促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应急队伍建设、应急值守、应急保障等工作,并围绕指挥决策、协同应对等内容,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查找改进不足,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