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从查人的不安全的行为开始

作者:安平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安全工作,是个动态的过程和长期的行为。安全检查,是杜绝事故隐患的有力保证,是避免事故发生的重要措施。是突出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更是企业必须严格遵守的制度规定。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根弦,规范化、常态化的对安全生产过程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为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筑起一道百摧不垮的“防火墙”。

    我们都知道,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有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据统计,70%以上的事故是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对于从事生产活动的员工来说,随时随地都会遇到和接触到诸多方面的危险因素。一旦对危险因素失控,必将导致事故的发生。安全检查是避免违章行为,杜绝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因此,安全检查要从检查人的不安全行为做起。

    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安全生产的“天敌”,是一项重大的安全隐患,作业中的“三违”是导致各类安全事故的“罪魁祸首。”只有减少和消除作业过程中员工的不安全行为,才能有效地保证生产的安全和稳定运行。日常工作中,通过安全教育宣传,规范安全行为,提升安全素养,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大力开展“反三违”检查活动,采取员工自查、班组和车间检查、管理部门督查的形式,对检查中所发现的员工不安全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整改,不断消除作业中的安全隐患。并将检查和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工作常态化,使广大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而充分的调动员工自觉维护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坚持长期的安全检查和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活动,使员工充分的认识到作业中人的不安全行为就是一项重大的安全隐患,认识到个人不安全行为对个人、对家庭、对企业的危害性,使员工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在日常工作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开始,形成人人争做有素养的安全人的局面,营造安全生产的大氛围,确保公司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