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齐心协力共保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目前正值电煤运输高峰期,我轮以温家宝总理提出的“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加强协调、突出重点,确保电煤运输安全”的要求为指引,积极动员全体船员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为保障电煤运输,齐心协力、共保安全。

我轮船舶领导提前考虑、周密布置各项安全工作,根据船舶航次周转性,将安全工作分为三个方面来抓,即“航行安全、靠离泊安全、停泊安全”。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是重中之重,为此船长多次组织驾驶人员学习《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针对我轮航线特点,着重抓好狭水道和雾航安全。长江、黄浦江是事故高发区,为此对照近年来发生的诸多事故案例,船长与驾驶员进行分析研究、总结经验,共同提高业务技术和安全责任心,船长对驾驶员提出如下要求: 1.要严格遵守国际海上避碰规则,突出航行值班要保持不间断地正规瞭望,对航行环境要充分了解,对安全避让要有100%的把握,如有任何疑虑或能见度不良时,要毫不犹豫地召请船长保驾护航。2.避让渔船应积极主动始终将本船作为义务船,及早的大幅度地宽让。重视夜航安全,尤其是二副班,要求二副务必提前15分钟上驾驶台,接班前仔细查阅、标注航行警告,杜绝交接班期间的瞭望疏忽。3.航行密集区、成山角及老铁山水域应召请船长上驾驶台,特别要注意渤海湾烟连航线的穿越客滚船,要及早联系沟通避让意图,避免造成紧迫危险。

航海安全受到诸多外来因素的影响致使其工作具有较大的危险性,我轮相信只要踏踏实实的执行公司相关规定,结合季节性安全重点尽心尽职地做好每项工作,便能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为确保电煤运输提供安全保障。

红旗120轮 见习船长:陆林

2004-8-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