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确认操作不要流于形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6日

为了增强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养成按章作业、精心操作的良好习惯,我矿从08年就开展了以班组自主管理和个人自我管理为主,特殊工种上岗操作安全确认操作活动。随着岗位更替和人员流动,部分单位的岗位工与安全确认操作渐行渐远或执行时流于形式。主要表现在有管理人员在现场时严格执行安全确认操作,无管理人员时就不执行,甚至睁着眼说瞎话闹出诸多笑话,这除了与单位管理不到位外与个别员工对安全确认活动的理解有很大的关系。

我矿开展安全确认活动不是走形式、随大溜,目的是培养职工养成正规操作的好习惯,既增强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又养成按章作业、精心操作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安全操作理念,从而全面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因此,善意地提醒那些在执行安全确认操作流于形式的个别岗位工,不要讥笑执行安全确认操作的岗位工,不要应付管理人员,因为,你的安全保证掌握在你的手中,否则出现安全事故后,后悔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机电部

曹树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