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不妨来点狠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4日

看过《三国演义》的人,一定会知道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故事,诸葛亮为什么要斩马谡呢?原因就是马谡败兵折将,失地陷城,贻误战机,触犯军法。马谡虽是一名猛将,多次立功,但马谡却违反了军法,孔明为了正军律,折服众心,教育后人引为鉴戒而为之。

    一个企业常发生违章、违纪的现象为什么屡禁不止,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管理干部在安全生产的管理上,心太软,好人主义的思想在作怪,对违章违纪者不敢大胆管理,处理不得力所造成的。违章、违纪就是事故的根源。在安全生产当中,所出现的违章违纪的现象,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发生,不但给肇事者带来了肉体上的痛苦,经济上也受到了损失,企业受损,单位经济受损,肇事者也要追究相关的刑事责任,基层管理人员本不想得罪违章违纪的职工,却害了当事人、给企业经济上也受到了损失。

    所以,笔者认为,企业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管理中需要来点狠“招”,学学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精神,要以正军律,折服众心,教育后人引为鉴戒,换来的不仅仅是企业上安全生产,也确保了职工的人身安全,也给许多职工家庭送去了更多的幸福和安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