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降低检维修施工作业风险,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0日

为进一步强化检维修作业的安全,油品储运厂原油输转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认真分析查找“低老坏”、“常见病”的基础上,针对在检维修施工作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一系列整改、提高,重点狠抓现场检维修施工作业管理的时效性、规范性及可操作性,逐渐形成新的安全管理机制。

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施工方案,加强检修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原油输转部要求职工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和“十大不可违背安全条款”,严格遵守检修操作规程,强化设备检修程序和步骤的标准化。对该属地区域内的施工作业,根据施工方案进行风险识别和安全评价,对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采取防范措施;安排专人监护检修施工过程,紧盯作业现场,对作业过程中出现的违章行为给予矫正,确保作业过程安全受控。同时着重突出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原来的现场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单纯依靠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来负责,改变为谁负责属地谁来负责安全,只要现场检维修作业中涉及到的工艺流程、生产运行、施工方案等,必须由属地主管和专业部门对其安全负责把关,通过增加专业审核、属地负责双保险,加强了监督管理,降低了现场施工作业的风险。

通过完善的安全制度、明确的监督机制,该部逐步打造成一支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形成对安全生产的有效制约和控制。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机制,实现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工作局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