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作必须小题大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所在,是关系企业发展、员工生命的头等大事。所以在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应该从小事抓起,事事做到“小题大做”,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记“勿以事小而不为”。12月份更是完成公司年度生产目标的冲刺阶段,生产再忙,安全勿忘,各级管理人员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和公司年度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现提出以下几点“小事”,希望各部门加强自主管理、认真执行整改、落实到位:
1、“5S”方面,要求员工在工作后应做到一日一清,确保工作环境的整洁,杜绝一切火种,实现安全生产。
2、安全用电方面,禁止乱拉设电源或不规范的接电。
3、防火防爆方面,谨记班后要断开气源接头(天然气、氧气等),严禁在非吸烟点吸烟和吸游烟(包括班前、班后在生产区域吸烟)。
4、分段下休息方面,公司虽定期组织分段下休息专项检查,但员工分段下休息的行为仍未杜绝,从这方面反映出个别部门的自主管理工作仍有不足之处,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及对人员的自主管理。
5、高处作业方面,现场发现员工在高处作业时的习惯性违章行为仍频繁出现(如临边作业未系挂安全带等),要求各部门加强对员工这方面的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员工高处作业行为,有效防范高处坠落事故。
6、劳保穿戴方面,要求各部门加强对劳保用品穿戴知识的宣贯,员工要切实认识到劳保用品的重要性,做到规范穿戴,保障自身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