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健全制度抓落实 夯实责任做自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为迎接市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小组的检查,对照市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安排意见》,芝川镇幼儿园实事求是的开展了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新学期园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为确保幼儿园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芝川镇幼儿园建立健全了教师干部考核管理制度》、《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各项管理制度。分工明确,责任细化,实行单项工作专人"一负(责)到底"制度,狠抓落实,做好活动前有计划、活动后有总结。
        二、准备充分,顺利开学。为迎接幼儿到校,芝川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提前五个工作日到校,打扫卫生、擦洗桌椅玩具、整理台账、电话家访......为顺利开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2月12日,芝川镇幼儿园顺利开学,幼儿返校率达98%以上。
        三、夯实安全责任,上好开学第一课。幼儿园保教工作,先保育而后教育,但所有活动开展的前提是"安全"。芝川镇幼儿园时刻强化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第一。为确保幼儿园安全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由段仙芳园长担任组长的安全排查小组,全体教师、保育人员和后勤人员协调配合,实事求是,就园舍设备、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水电安全、校车安全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自查,对存在了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一一整改,逐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夯实了安全责任。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班主任从爱国主义、纪律安全、行为规范等从不同方面、不同层次,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进行教学,让幼儿尽早收心,使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以最快速度进入常态。
        四、撸起袖子加油干,作风建设成常态。为全面落实市局《关于在追赶超越中持续深化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市第十八次党代会、市委十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位"精神,段仙芳园长组织芝川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召开了作风纪律专题会议,通过集中学习、记写笔记、公开承诺等形式,各教师从思想上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段园长提出,我们应该把作风建设作为工作的一种常态,韩城幼教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位老师撸起袖子加油干,甚至要挽起裤腿卖力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