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意识就是有良好的安全习惯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安全意识就是有良好的安全习惯,就是在日常的工作中养成的一种工作态度,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安全习惯,使自己及他人处于安全的状态。
    安全是在人类生产过程中,将系统的运行状态对人类的生命、财产、环境可能产生的损害控制在人类能接受水平以下的状态;安全意识就是人们头脑中建立起来的生产必须安全的观念,也就是人们在生产活动中各种各样有可能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的外在环境条件的一种戒备和警觉的心理状态。我们平常所说的有安全意识、要增强安全意识,事实上就是遵纪守法、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不涉险,使自己处于安全状态的行为习惯。 
    我们所从事的道路运输行业是一个高危行业,尤其是一线的职工。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是一次次血的代价总结换来的,我们决不能重复那些血的代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严谨的态度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因此遵纪守法是一种安全习惯,要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成为我们行为习惯、驾驶习惯,自觉遵守,绝不违反。
    仔细想想大家每天辛苦上班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没有危险,“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每个家庭的心声。因此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等到事故发生之后,才痛定思痛,而是在每天工作开始的时候,就时刻牢记安全,把安全放到第一,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各项安全条例,多留点心,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当安全变成一种习惯你就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我要安全”是因为我要幸福,爱自己,就要保证自己及他人的安全,为了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请牢记安全,让安全意识根植在我们脑海中,让良好安全习惯指导我们的行为习惯,不涉险、没有危险,对危险时刻保持一种戒备和警觉,平平安安的工作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