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作,制度预防更重要

作者:王映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4日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党中央立即启动“I级响应机制”全力以赴处置“三鹿奶粉”事件,提高了一些地方政府的危机处理能力,快速、及时地抢救患病幼儿,把事故的后果降低到最低限度,这是一种社会的进步。
    然而,从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方面来说,提高危机的预防能力,让老百姓少受损失,让我们的孩子们少受点罪更加重要。对我们企业来说当发生安全事故时,我们不但要及时快速、有效的处理事故问题,减小和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化,减小损失,更重要通过反思、分析、总结归纳找出事故形成的原因,了解事故造成的危害和事故的发生规律,制定相对应的安全规章制度,规范和健全安全操作行为,添加和完善相应的安全设施,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事故为案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教育职工,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事故的能力,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快速的、有效的排除隐患,以避免日后犯同样的错误,避开下一个事故。同时还要提高和加强相关安全部门的安全责任意识,积极发挥他们的安全监督职责。这样我们才能有效的避免一些安全事故,使我们在一片安全的、和谐的环境下快乐的生活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