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作者:宋丽波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容逾越的“红线”。因为,安全生产“红线”就好比是广大员工生命的保护线,要实现安全生产,就必须做到不逾越,坚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
    具体地讲,安全生产“红线”是广大员工的安全行为底线。安全生产对广大员工而言,不出事则已,一出就是大事。每一次的安全事故,深究其原因,往往都是因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造成的,而“三违”产生的根源,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没有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
    那么,怎样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呢?在煤矿生产过程中,人是安全工作诸因素中的决定因素,只有把人的工作做好了,煤矿的安全工作才能够有了可靠的保证,消除了人员因素的隐患,才能够达到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的目的。首先,要加强对广大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广大员工广泛参与的安全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牢固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并充分认识到不按章作业而产生的严重后果,努力增强自主保安能力,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其次,要加强对广大员工进行安全业务培训,特别是要利用多种形式对特殊工种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全面培养广大员工遵章守纪和狠反“三违”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正规操作、规避风险的能力和安全技术水平,真正做到干放心活和标准活,为实现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再次,构建齐抓共管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安全监督管理方式方法,着力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形成统一部署、部门协调联动、广大员工共同参与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群防群治安全监督管理网络,从根本上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