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一份抓安全的责任 少一份对生命的愧疚

作者:马荣生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4日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责重山岳。生命健康是公民的最基本权利和社会稳定的根基,抓发展、搞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了生命,没有了健康,发展就失去了意义。这就要求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临事而惧的清醒,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落实、同考核,多做一些对安全生产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监管永远在路上。隐患险于明火,丝毫的疏忽侥幸和任何一个监管环节的失守都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无数次血的教训证明,我们并不缺少制度、法规、检查、演练,缺的是对执行的执着,对细节的把握,对隐患的“零容忍”。每一名安全生产工作者对任何事故隐患都要有如鲠在喉、如芒刺背、除之而后快的警惕,养成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找问题、用“内窥镜”除风险的习惯,以铁的面孔、铁的措施、铁的规矩全面地、不断地、反复地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安全的人、不安全的行为和不安全的设施设备,有效遏制各类生产事故。

  生命无贵贱。安全考量企业家的良心、良知、良德,尊重生命是最本真的良知。无数次事故灾难的背后,早就埋有违章指挥、盲目蛮干的伏笔;企业在安全上不图捷径,才会在发展上少走弯路。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将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作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原点,把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作为最大的经济效益,在安全投入上不含糊,在安全规程上不变通,在安全管理上不麻痹,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实现更好、更多的经济效益,让更多的生命幸福绽放,让更多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幸福和谐。

  请多一份抓安全的责任 ,少一份对生命的愧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