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梯子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09日

        A、 使用前检查:
       
1、 梯子使用前应检查梯子的外观良好,无弯曲变形,表面光滑,无裂缝,无脱落层,个部件连接牢固。竹梯、木梯无虫蛀,无腐蚀。
        2、 梯子的防滑装置,防散架措施,限制开度装置完好无损,连接铰链,铆接销钉完好无损。
        3、 梯子的限高标志,编号标志清晰。
        4、 梯子应每半年进行抗弯抗压和静负荷等实验。
        B、 如何正确使用:
        1、 梯子应能承受工作人员携带工具攀登时的总重量。
        2、 梯子应放置稳固,梯子与地面的夹角应为65度左右为宜。梯脚要有防滑装置。
        3、 使用前应先进行试登,确认可靠后方可使用,攀爬时,应面向梯子,两手紧握梯梁,保持身体在两侧提梁中央,并有人在地面扶持,不得使用背面上下。
        4、 工作人员必须站在限高标志及以下的踏板上工作。
        5、 有人员在梯子上工作时应有人扶持和监护,并只允许一个人在梯子上工作。
        6、 靠在管子上,导线上使用梯子时,其上端需用挂钩挂住或用绳索绑牢。
        7、 在通道上使用梯子时,应有专人监护或设置临时围栏。
        8、 在门、窗的四周使用梯子时,应采取防止门、窗突然开启的措施以防开关门窗撞倒梯子。
        9、 人在梯子上时,严禁移动梯子,严禁上下抛掷工具、材料。使用折梯时禁止站或坐在顶阶上。
        10、 在变、配电站内带电区域及临近带电线路处,禁止使用金属梯。
        11、 在变电站内搬动梯子时,应两人放倒搬运,并与带电部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C、 正确保管维护的方法:
        梯子应贮存在干燥、清洁、通风良好的室内进行编号,定置摆放。梯子不得放在室外风吹雨淋及潮湿的环境,不得与其他材料、杂物堆放在一起,竹、木梯要做好防虫防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