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展安全大检查 确保“三个不发生”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05日

     开展好安全大检查活动,应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近期,社会上一些企业连续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暴露的主要问题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流于形式,有章不循、有禁不止,安全技术保障、组织保障不完善等。教训警示我们,麻痹出事故,警惕保安全。谋求安全工作主动权,只有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才能将各种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禁于未萌、止于未发;只有始终保持警醒的头脑,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到,把防范的工作做实,才能有效避免各类事故发生。我们应对照自身实际,认真吸取教训,逐项排查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开展好安全大检查活动,应突出全面性,确保不留死角。安全生产是个综合效应,任何一个方面的缺失都会影响整体,任何局部的失误都会影响全局,要严格“查制度、查培训、查执行、查预案”,突出全面性,覆盖各专业领域,确保不留死角。应结合“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和春检工作,加强作业现场安全检查,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深入排查电网和设备安全隐患,对重点部位和“冷庙”应逐一、逐项、逐人查实情、摸实况、抓整改。应结合电力设施保护暨反窃电百日行动,严防外力破坏事故。对大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应盯着抓整改,不解决问题不撒手。要举一反三,从当前的、个别的状态找出规律,下大气力研究解决潜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研究对策。  

     开展好安全大检查活动,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出事故。应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层面、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干部员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重视”前移,切实负起责任,严抓实干,履行组织领导、带班到场、监督检查等各项职责,全过程跟踪,一步也不能省。应切实把国家电网公司部署要求、公司制度规定落实到工作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以“归零”的心态抓全程,步步盯紧,环环相扣。事实证明,一个前移的“重视”胜过无数个滞后的“亡羊补牢”,“重视”前移才是治本之策。广大员工要立足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做到细节的可控、在控。同时,应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升安全防护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四不伤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安全大检查活动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使问题防患于萌芽、消除于未发,确保“三个不发生”安全目标的实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