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佩戴安全帽是一种态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作为发电企业员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把握安全必须从点滴做起、从细节抓起。佩戴安全帽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件简单的事;却表明一种态度,体现一种责任,展现一种形象。戴好安全帽,生命有保障;不戴安全帽,事故跟你走,戴好安全帽以后,立即有沉甸甸的感觉,有受到了约束的安全意识。沉甸甸的安全帽提示每一位员工,安全是一种责任,必须重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约束警示每一位进入现场的人员 ,安全为我、我要安全,不要冒险、不要蛮干。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戴安全帽,是企业对员工负责任的一种体现,是员工生命保护的重要举措,是对员工的最大关爱。安全无小事,安全连着你我他,让我们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佩戴安全帽做起。安全帽,作为保障电力生产人员安全一种安全用具,在我们发电企业的安全生产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电业生产安全规程》就明确规定:进入生产现场(休息室、集控室、学习室除外)必须戴安全帽。这是自我保护意识的体现,是不被别人伤害的表现,不是“紧箍咒”,不是教条,这是一个个电力生产事故发生的悲剧所换来得无价之宝,这是一条条血肉生灵的痛楚所换来的聪明举措。生命对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千万别拿生命当儿戏。要知道,你戴好的不仅是一顶安全帽,是你个人、家庭和企业的幸福帽,是母亲殷殷的嘱咐,是孩子甜甜的笑脸。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不能只把“安全第一”停在口头上,挂在墙壁上,而是要实实在在把“要我安全” 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当侥幸心理闪现、麻痹思想抬头时,请想一想:家中父母和妻儿牵挂的眼神,那时你还会出现天气炎热不愿戴,工作繁忙忘记戴,掉以轻心厌恶戴,护发爱镜免强戴,领导不在场偷不戴等等置安全于不顾吗?

  做为一名发电生产人员从设备的正常巡视、倒闸操作到事故处理,都需要我们细致而准确的应对,容不得丝毫马虎。在平时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从基础抓起,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才能确保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工友们,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企业,请好好珍惜自己吧!当你进入生产现场时,请自觉地戴好安全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