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本质安全供电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8日

随着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安全可靠供电压力增大,为保障大电网安全、防范大面积停电风险,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强化本质安全管理,坚持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从源头消除隐患,让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公司始终坚持“三个凡是”控风险理念,全面推广“四有现场”“七步开工法”等管控措施,管理人员到位监督1157人次,圆满完成332项电网检修任务。坚持开展“零违章”现场创建,严格落实“331”处罚措施,实现连续安全生产8000天。
        今年以来,公司严格落实执行国家电网公司“三查三强化” 安全专项行动,从查责任落实、查基础管理、查风险隐患,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反措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六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内容入手,彻查问题隐患。严格“一患一档”管理,对排查到的问题隐患,分专业、分轻重、分类别列入整改计划,实行挂牌督办,治理一个,销号一个;对一时难以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落实当前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截至目前,消除14项在档隐患。发现并处置了220千伏方下变电站GIS漏气重大隐患,受到上级表扬,整改缺陷隐患10处,八级设备事件同比下降38%。
        今年莱芜地区夏季用电负荷创历史最高纪录,公司为全力做好防汛和应急保电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部署落实各项防汛应急措施。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汛情,做好汛情灾情预警,深入开展电力设施防汛检查,组织各单位开展防汛演习、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