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6日

1.1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

1.1.l总则

依据安全生产方针和风险现状,制定目标以降低风险水平或进一步控制风险,并坚持持续改进。

1.1.2职责

a)公司总经理审批安全生产目标(包括相关职能和层次上的分目标)。

b)系统管理负责人领导实施安全生产目标。

c)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实施完成本单位的分目标。

d)安全环保部制定或修订本公司安全生产目标,对本公司的安全生产目标实施情况组织检查,并予以考核和报告。

e)企业管理部、生产技术部等部门参与审订公司安全生产目标(包括相关职能和层次上的分目标)。

1.1.3管理要求

a)安全生产目标的制定

安全环保部于每年11月份针对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的策划结果,以及安全生产重要活动事项或指标,制定安全生产目标。

安全环保部将安全生产目标报系统管理负责人审核,公司总经理批准。

d)评审与回顾。

为确保目标的严肃性,原则上不得对已确定的目标进行调整,如确因生产、经营、技术条件等发生重大变化或生产计划变更等因素造成目标执行困难或无法执行时,由目标执行部门提出调整申请,并填写目标调整申请表,报绩效考核小组,经绩效考核小组调研,认为有必要进行调整时,经公司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委员会批准后,方可进行调整。否则,不得调整。公司每年对目标评审、修订一次。

C)目标制定、评审的要求:

(1)制定及修订目标应符合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符合公司及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目标应体现持续改进的要求。在设定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时,应考虑:

—— 法规和其他要求;

—— 危险源辨识和评价的结果;

—— 可选择的安全技术方案;

—— 财务、运行和生产要求;

—— 上级部门等相关方的意见。

(2)确定的职业健康安全目标应能够

—— 降低A,B级风险的级别或更好地控制风险;

—— 突出对事故的预防;

—— 尽可能量化和可监测。

e)目标的实施

安全生产目标通过系统管理方案予以实施。

1.2安全生产方针目标与指标监测制度

为落实安全生产方针与指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遏制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特制订本制度。

1.2.1安委会组成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对安全生产方针目标与指标完成情况的评价工作,评价工作每年进行一次。

1.2.2安全生产评价工作小组要坚持实事求是、数据说话、激励为主、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价。

1.2.3各级管理干部对《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状》的落实情况,是评价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

1.2.4安全生产评价工作主要根据各级管理干部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机械设备使用和管理,安全隐患整改,以及工伤事故及处理情况等,进行安全生产方针目标与指标完成情况的评价。

1.2.5对各级管理干部的考核采取平时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1.2.6考核结果分为“突出、比较突出、一般、较差”四个档次。评价结果作为各级管理干部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凡被评价差的车间,部门不得评先评优。被评价为优秀的车间和部门,公司给予经济奖励。

1.3安全生产目标绩效考核制度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和工作目标,减少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快速、协调发展,依据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和工作目标,特制定本办法:

1.3.1考核的范围

公司的全体员工全部参与考核,考核共分五个层次:

(1)、董事长对经营层的考核。

(2)、总经理对分管经理的考核。

(3)、分管经理对部门单位的考核。

(4)、部门单位对班组长的考核。

(5)、班组长对班员的考核。

1.3.2考核内容

A 控制指标:各类事故起数、伤亡人数、一般机械设备事故、千人负伤率、火灾事故、交通事故、职业病等。

B 工作目标:安全生产例会、安全生产教育、重大事故隐患监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投入、事故报告和应急组织、安全档案管理工作创新等情况,以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设施、安全标志、安全警示的设置率,安全隐患整改率,劳动保护用品发放率等。

1.3.3考核办法

A 考核采取日常监控评价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日常监控评价由每季度控制指标完成情况监控和日常对工作目标落实情况的检查组成。

年终考核由实地检查和终合考核组成。

B考核分值计算

根据车间安全生产工作监控考核评价标准,总分按100分计算,其中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为40分,工作目标为60分,考核采用逐项扣分办法,每项扣分直至该项标准分扣完为止。

C考核结果的档次划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一般、及格、较差”四个档次。总分60分以下的定为“较差”,60—79分的定为“及格”,80—89分的定为“一般”,90分以上的定为“优秀”,

1.3.4 绩效考核的指标

A、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含3人)重大事故,或全年累计死亡3人,或发生其他重大事故,扣发责任人的全年绩效工资和公司配套的风险保证金部分,扣发其他员工全年风险保证金及奖金。

B、发生死亡1人事故,扣发责任人的全年绩效工资的10%和公司配套的风险保证金的10%,扣发其他员工全年风险保证金的10%和当月奖金。

C、发生危险化学品的严重泄漏事故或爆破材料领用过程中丢失扣发全年风险保证金的10%及绩效年薪的10 %。

D、全公司工伤人数全年累计超过3‰,扣发全年风险保证金的10%。

1.3.5绩效考核有关规定

(1)直接上级要严格对所属下级进行考核,下级要协助上级考核,避免出现本位主义或袒护下属、推诿扯皮、平均主义现象的发生,如有发生,经查证属实,发生一次,视情节扣发考核者当月的月绩效工资。

(2)各级考核者如当月没有进行任何处罚,则扣发当月绩效工资的10%,如发生重大问题未及时报告或按规定处理,将视情节扣发1~3个月的绩效工资。

(3)如下级工作未完成,直接上级未发现或未提出,被考核小组发现,则直接上级承担连带责任,取消直接上级当月绩效工资,反之则免于处罚。

(4)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员工年度奖惩评先依据。

(5)各级考核者要按时把各自的考核情况上交分厂考核小组(次月10日前),如不按时提供考核情况,每迟报一天扣罚责任人当月绩效考核工资的10%,未提供考核数据的取消责任人当月绩效工资。

1.3.6 组织机构

为了做好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公司成立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总经理

执行组长:生产副经理、行政副经理、党委副书记

成 员:业务主管、核算员及各班班长

责 任: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小组是公司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的执行机构,在总集团公司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负责协调和处理本部门绩效考核有关事宜,考核本部门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目标执行情况,并监督、检查、指导本部门内的绩效考核工作。

1.3.7绩效考核时间

各单位至少每3个月检查一次本单位安全生产分目标的完成情况,并上报安全环保部。安全环保部每半年对各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和考核,并上报系统管理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