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落实才是硬道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某矿职工绞车司机小王在井下开车时,发现钢丝绳排列有些跑偏,在未停车的情况下就用手去拽绳,想把绳调正,结果右手四根手指被钢丝绳绞断,落下了终身残疾。小王事后痛心的说:“我明知道这是严重违章行为,但我还是存在侥幸心理,没能去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结果才造成了这样的事故,真是后悔莫及啊”。

  煤矿每一次事故的发生,追其根源,几乎都伴随着安全责任不落实、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行为。一次次血淋淋的事故警示我们,安全责任不落实就是对生命的漠视。当前,我们煤矿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日益健全,防护设施日益完善,管理理念日益先进,但最终这些还是需要我们在岗位上真正落实和遵守,只有把它落实在行动中,才能真正转化为我们的安全保障。“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领导要求了,制度制订了,措施完善了,但如果在工作中不去落实,那一切都是零。煤矿生产不是儿戏,它事关我们每一名职工的生命安全,事关我们企业的生死存亡,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需要我们每一名职工用高度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去落实,需要我们的管理者用强烈的责任意识去监督监管,需要用科学严谨的考核机制和严格奖惩来保障落实。领导交代的注意事项,要无条件服从;措施规定的施工程序,要不折不扣的执行。一句话,只有落实才是硬道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