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节后复工安全培训工作做到“四确保”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9日

一是确保培训要求严格。由县煤行办牵头,坚持实用、管用的原则,制定《2012年煤矿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并由授课教师对节后煤矿复工的安全培训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制定教学计划和培训内容,编好教案、课件和考题。同时,要求各煤矿企业认真组织全员参与安全培训,落实考勤登记,确保安全培训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保证安全培训质量和效果。
二是确保培训对象到位。将煤矿从业人员,按照一类老员工、二类转岗员工、三类新员工进行分门别类,指定专人负责,重新建立详细的从业培训档案,按照不同对象安排不同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间,确保人人培训到位、个个培训过关。
三是确保培训内容全面。对煤矿复工的安全培训内容,力求做到全面并有所侧重,做到点面结合,面上注重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工作、新技术新工艺等内容,点上着重员工的安全理念培养、各岗位安全操作技能、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危害防治、应急处理措施和方法等,确保培训内容全面。
四是确保培训方法多样。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重点培训等相结合,杜绝安全培训“一锅煮”,并组织召开节后收心座谈会、节后安全工作会议、复工工作动员会等会议,对煤矿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的学习教育培训。同时,专题组织老工人复训、新工人岗前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按工作岗位特点、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强化培训,确保培训实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