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置燃气警示标识,需要做到“五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1日
一、设立的位置要正确
安全警示标识的设立位置不恰当,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还会因为位置不当,造成燃气设施被损坏。
二、设立的数量要适用
警示标识的数量是保证标识能发挥作用的基础,太多会造成视觉污染,城镇环境不容许,经济、运行管理方面也有问题。太少则无用。比如管道上面多远距离一个,多大的面积、颜色、材料、安装方式等都需要遵循相关规定。
三、标识的质量要合规
和所有产品一样,标识的质量直接影响使用效果和经济运行,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在这方面也不能掉以轻心。标识大多在露天环境,日照、雨雪、污染物、飞鸟等都会损害标识,质量不好会导致警示失效。
四、标识的维护要及时
警示标识的日常管理要列入设备设施巡查的内容,按照设置的时间、地段、质量等因素制定维修计划。对不适用的警示标识及时补充、完善、清洁、修缮,保证警示标识能正常发挥功能,不要出现事故,以及不要追责时出现标识不全、不清、不正确的误导责任。
五、标识的保护要严格
城镇燃气警示标识是公共设施,同样也是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要保护的对象。对于破坏燃气警示标识的行为要制止,接到举报要采取行动,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