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夯实责任提升建筑工地监管水平 0条评论

作者:段道静 邹珺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今年以来,安徽合肥包公街道通过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教育管理等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监管水平。

包公街道通过社区安全员摸排、施工企业报备等渠道,对辖区在建工地从业资质进行严格把关,并逐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街道平安建设部与施工单位建立每月信息通报制度,定期交流施工单位人数、工程进度、设备出入库、使用年限及维护等情况,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

街道平安建设部定期对各建筑工地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安全保护装置、用水用电等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并做好跟踪复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街道将突击整治与长效监管有机结合,定期联合消防、安监等部门,围绕施工用电、高空作业、消防设施、工棚管理、特殊工种持证情况等方面,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专项检查。

以安全警示教育为重点,在日常、专项检查的同时,包公街道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广泛发放安全手册、明白纸等,并要求施工单位在工地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标语、警示牌和操作章程,确保施工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有效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