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协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1日

 外协施工队伍是指在本公司从事建筑安装、设备维修改造、防腐工程、零星土建工程等到临时施工队伍。对外协队伍的安全管理原则是“归口审核、人事备案、发证”。

  一、归口审核施工资质

  1、基建工程的施工队伍,由工程部负责资格审查,到安环科备案,发给施工许可证。

  2、设备改造、设备大、中修、加工制作、检修安装队伍,由设备部负责资格审查,发给施工许可证。

  3、厂内从事搬运装卸、零星维修等施工队伍,由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到安环科备案,发给作业许可证。

  4、凡从事特种作业检修安装(如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构重)的外协队伍,由设备部负责资格审查到安环科备案,发给施工许可证。

  二、统一归口备案

  从事建筑安装施工工程的外协施工队伍,统一由安监处对其安全资质进行审查,施工队伍必须具备国家安监部门颁发的《建筑安装施工安全资格证书》,并到市安监局审核备案,由安监处发给施工许可证后,方可进行作业。

  三、加强外协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

  工程部必须与外协队伍签订专门安全协议书,人事部负责对外协队伍的安全教育、安全监督检查与考核,安环科负责监督和抽查检查。

  外协队伍必须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特殊岗位操作人员必须持国家特种作业操作证方可上岗作业,外协队伍除队长全面负责安全管理外,还必须明确一名专职安全员负责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整改。

  外协队伍的经济责任制考核与安全管理纳入公司安全管理范围,参照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