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员行为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班组安全员安全行为准则是指全企业安全员在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管理全体班组成员及履行协助班组长义务时所应遵循的共同原则。

(1)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2)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做到要求把得严、问题找的准、“三违”打得狠、措施落得实。

(3)协助班组长制订本班组、本岗位的安全职责,落实安全责任主体。

(4)辅助班组长不断开展安全性普查,实施风险管理,实时发现问题,为决策者提供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技术方案。

(5)履行安全承诺,做安全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6)该想到的一定要想到、想到的一定要说到、说到的一定要做到、做到的一定要看到。

(7)凡事“亲自过问、亲自掌握、亲自安排、亲自组织、亲自动手”。

(8)践行安全生产方针,严格贯彻落实安全、健康、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

(9)协助班组长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管理,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目标。

(10)践行“预防为主”的原则,定期开展危险识别和风险评价活动,加强监督检查,有效管理风险。

(11)协助班组长规划本班组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并制订方案,严格落实、定期考核,不断提高全班组员工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及安全操作技能,整体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12)组织开展安全活动,改善员工作业环境及条件,提高员工生活质量,营

造员工学习安全知识、规范安全操作的氛围,以满足员工健康和安全的要求。

(13)注重调查研究,关心并倾听从业人员的心声,及时向班组长反映基层安全生产状况,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14)在自身分管的业务范围内,执行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不折不扣,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安全方针,追求安全工作的规范、科学、合理、有效。

(15)协助班组长制订好严明、详细的每个员工的安全职责,使每个成员不仅了解自己的责任,还要了解本班组的责任及与本班组有关班组的责任之间的关系。

(16)认真研究本班组可能发生的事故规律,能够有效地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实现事故预防和安全生产的目标。

(17)会利用科学、合理的手段对变更程序和高风险作业进行严格管理和严密监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