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互保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30日

仪表车间班组所有员工都必须实行安全作业互保、联保制度。
职责:
1、 班组长根据工作区域具体人员情况、工作情况,落实互保、联保对象。
2、 班组长负责指导和监督日常互保、联保工作的落实。
要求:
1.班组必须实行安全互保制,即每组之间结成互保,班组人员变动要及时调整。
2.结成互保人应遵循一下原则:
2.1能力互补(师傅与徒弟、技术水平高的人与技术水平低的人、老工人与新工人等);
2.2 性格互补(粗心人与细心人、胆大人与但小人、鲁莽人与谨慎人等搭配)。
3. 工作前,班组长应根据出勤情况和人员变动情况明确当天的互保对象,不得遗漏。
4. 在工作中,工作人员形成事实上的互保(联保),应认真履行互保、联保职责。
5. 工作中互保人员间要对对方人员的安全负责,做到四个互相:
   5.1 互相提醒:发现对方有不安全行为与不安全因素,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时,要及时提醒纠正,工作中要互相应答;
   5.2 互相照顾:工作中要根据工作任务、操作对象合理分工,互相关心,互创条件;
   5.3 互相监督:工作中要互相监督、互相检查,严格执行劳动保护穿戴标准,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安全规章制度,共同做到遵章守纪;
   5.4 互相保证:保证对方安全作业,不发生各类大小事故。
6. 班组互保,每个作业组与每个作业组之间,在作业过程中要实行联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