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长安全履职百字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承诺遵章,做安全示范者
2.带头学习,抓员工传帮带
3.激励员工,分享安全行为
4.开好班会,做好安全交底
5.互保联保,确定新人师傅
6.辩识风险,监护重要作业
7.走动检查,进行观察沟通
8.属地管理,制止违章行为
9.报告隐患,预先采取措施
10.组织演练,积极参与救援
1. 承诺遵章,做安全示范者进行安全承诺,承诺要体现安全文化、行为及遵章守纪等。以上率下,做安全可见有感领导。
2. 带头学习,抓员工传帮带
积极参加培训,经常学习岗位危险辨识与防控、作业标准及安全应知应会知识等。抓好员工培训,多途径做好传帮带,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
3. 激励员工,分享安全行为
对员工好的行为和做法要进行及时多样的正向激励。通过分享安全经验、做法、行为、案例,不断提髙员工安全意识和能力。
4. 开好班会,做好安全交底
坚持开好班前会,做好安全交底;开好班后会,做好安全总结,交班提示存在的安全风险。
5. 互保联保,确定新人师傅落实互保联保对子,培育“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班组的安全我尽责、安全问題都有责”的安全班风。为新上岗、转岗、复岗员工确定师傅、并跟踪其安全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6. 辩识风险,监护重要作业辩识评估辖区和当班作业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采取防范措施。对当班危险作业(如有限空间、动火、吊装等)亲自监护,对多人作业要指定安全负责人。
7. 走动检查,进行观察沟通
经常巡查当班作业区域,按照7S(整理、整顿、清扫、 清洁、素养、安全、节约)标准发现环境和设备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经常对当班员工的行为进行观察与沟通,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和文明生产习惯。
8. 属地管理,制止违章行为在班组作业区域内,坚持属地管理,我的地盘我负责。隨时检查属地内人员和设备,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章行为。
9.报告隐患,预先采取措施
对辖区内发现的安全隐患,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应采取警示、隔离等措施,并向上级报告。
10.组织演练,积极参与救援普及应急逃生知识,熟悉现场处置方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发生突发事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