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材料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为做到物尽其用,减少浪费,加大回收复用和修旧利废力度,让职工真正明确浪费材料就是浪费了自己的工资收入,根据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每月底由班组长根据次月生产工作计划安排向本单位管理人员或材料员提出所需各类材料和工器具计划,并汇报当月班组材料库存数量。
二、每天班前会前由班组长向本单位值班人员或材料员提出当班所需各类材料和工器具计划。
三、严格按《作业规程》、《操作规程》、《安全规程》中规定的各类材料定、限额消耗指标组织施工,做到用料标准明确,数量清楚,先算后领,计划用料,由过去的“用了算”变为“算着用”。
四、当班未使用完或需修复使用的材料及工器具必须交还到本单位材料员处,并在材料消耗登记表上签名。特殊工种配发的各类工器具,在使用期内损坏或丢失一律照价赔偿。
五、严格执行日考核、日核算。每天班后评工计分时把材料消耗及奖惩合并考核,凡属个人操作失误或有意损坏材料及工器具者,一律处罚落实到人头。材料消耗成本做到日清月结,严格执行奖惩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