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生产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a) 班组内的设施、设备、工具、车辆及工作现场等都必须做到无隐患。安全防护装置、设施齐全可靠并符合安全规定,严禁设备带病作业。
b) 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杜绝酒后上岗、疲劳作业。
c) 每个职工都能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不冒险蛮干,不违章操作。
d) 特种作业人员从事相关操作,必须持证上岗,学习待取证人员必须在具有相应资格人员的监护下工作。不得安排无证人员从事特种作业。
e) 班组要严格执行“四不放过”、“联系确认”、“操作牌(票)”以及交接班制度。
f) 新上岗职工(含调换新工种人员)必须与师傅签订“师徒安全协议”,师傅负责其独立操作前的安全监护工作,安全监护期不少于3个月。在监护期间不得安排其独立操作。
g) 必须有完整的“危险源标志”、“危险源风险评价表”,每个职工对本岗位危险源及控制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熟知。
h) 要根据生产工艺、环境等的变化,及时对新增加的“危险源”进行辨识、评价,建立健全“危险源标志”、“危险源风险评价表”和危险源控制措施,制定相应的危险救援预案及危险预知内容,并使职工及时熟知。每年至少进行两次演练、一次评价,及时进行修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