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工作目标及措施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2日

一、 班组安全工作目标:
    不发生一般火灾事故;
    不发生人员责任事故(交通、环境污染);
    不发生职业卫生伤害事故;
    不发生安全未遂事件和机械设备障碍;
    控制违章和异常,创建无违章班组;
    在项目部的安全评比活动中,争先夺优;
    二、具体措施:
    1、严格执行《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2014版》、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文明施工策划,按照“四级控制”原则实施安全管理工作。
    2、依据项目部《安全目标责任书》,与本班组人员签订《安全保证书》,分解目标,传递压力,建设“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 的施工现场。
    3、认真做好班组人员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并经考试和格后上岗。并保证每人配备一本《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2014版》,以备日常学习使用。
    4、特种作业人员(起重操作与指挥、电焊、电工、登高架设作业、驾驶员等)必须持证上岗,并建立台账。
    5、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并对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6、对照项目部编制的危险及有害因素辨识和控制措施清单,找出本班所涉及的内容,每日进行风险和有害辨识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以预防,并留存建档。
    7、编写本班组岗位应急处置方案,并做到全班人员熟悉处置措施和流程,经常演练。
    8、班组要建立本安全监督管理机构,设置专(兼)职安全员,机构图上墙。
    9、建立安全台账(制度、危险有害辨识和控制措施、安全交底、安全日活动、安全日志、工器具台账、安全防护设施和用品台账等),做到班组过程安全管理有据可查。
    10、班组安全员必须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周安全网络例会和周安全检查,对照要求,落实本班的安全工作。班组长组织开展好每周安全活动、每日的早班会(三交三查)、班中检查和班后(总结)会,并记录真实齐全。
    11、涉及危险性较大的作业项目(如受限空间、吊装或拆除、一级动火作业、防腐等作业),作业前对全员再次进行交底,设置安全监护人员,落实各项安全防护、隔离措施,并做好过程记录。
    12、班组安全设施、防护用品、小型施工机械和工器具必须经项目部安监部门检验合格后,贴合格证方可使用。班组做好日常自检,并建立检验台账。
    13、施工用的脚手架、大型机械必须按照项目部(上级)规定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14、班组作业区域为文明施工责任区,按照项目部安全文明策划进行管理,使用标准化安全设施,并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15、班组工具房内材料、设备、用品分类存放,并设标识。
    16、严格执行和落实在易燃易爆区动火作业(点)消防(水、灭火器、水桶)到位和设置监护人措施。电焊工在高处焊接和切割作业中,必须配备接火盆(盆内铺设防火布)防止焊渣、火花下落,并清除焊渣、火花可能落入范围内的易燃易爆物品,如不能清除时应设专人监护 。
    17、在进行起重吊装、拆除时,下方区域设置隔离区,用红白栏杆(配合警戒旗绳)进行围设,上下交叉作业搭设隔离层,并设好监护人。
    18、进入受限空间(吸收塔、湿除、烟道)作业,办理工作票,做好通风、检测、定时轮换和监护措施,内部照明必须使用12V低压安全照明,作业人员戴好防尘毒口罩。
    19、加强本班组的反违章管理,对发现的各类违章都要按照“教育、曝光、处理、整改”四个步骤进行,按照项目部《安全奖惩管理制度》实施奖惩。及时在早、晚班会和安全日活动上对违章现象违章通报和反思,努力创建无违章班组。
    20、做好安全生产的分析,对发生的不安全问题,必须及时组织分析,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找出原因,制定措施,接受教训。
    21、做好电气绝缘工器具、安全防护工器具、电动工器具、起重工器具(四类工器具)的管理,严格执行年度或半年度检验、月度检查、用前检查制度,保证人员使用合格的工器具,保证人员熟悉掌握各类型工器具的性能特点及正确使用方法,从而保证人员的使用安全。
    22、保证特种作业人员(起重工、电工、架子工、厂内机动车司机、焊工等)等危险性较高的工种,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政府部门颁发的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在有效期内确保持证上岗作业。
    23、将安全管理作为班组职工综合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并与岗位动态管理结合起来,认真实施。
    24、班组成员要结合本岗实际,熟练工种操作技能,熟悉安全操作规定。
   
    三、班组安全工作计划
    序号 名称 时间 责任人 协助人 
    1 安全培训教育    
    2 安全设施、工器具检验    
    3 安全检查    
    4 安全保证书签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